生生悬命爱山组

一个天然脑洞引发的思考

很早很早之前我开过一个天然的脑洞,因为对这个脑洞的过分满意,一直不敢写,一来是怕坑了,二来是怕写不出来自己想看到的东西。

昨天国庆朋友都回家了,然后各种约,我就突然地想把这个脑洞当作故事讲给几个朋友说了。

于是便有了以下情景。

首先是我在慢慢表述的情景,然后那个平时很逗比的朋友居然奇迹般的很认真的听我在说(因为她不太了解岚,小大的角色我就是换成了主人公,爱拔的角色就是一个青年来叙述),我就问她。

“你怎么突然这么严肃啊。”我突然岔开了点话题,感觉气氛有点凝重。

“我可是在很认真的听你说啊,然后呢,这个故事后来怎么发展的。”

后来我把故事讲完,就问觉得写出来怎么样。朋友说这个故事还不错,写出来应该也还不错,不过她就一个要求,让我写完了再给她看,然后我就有点疑惑,问了为嘛。

她说,她怕我写到一半坑掉了,她会很不爽,所以让我写完再全部给她看。

原因她也跟我讲了,大一的时候我有一个感觉很棒的脑洞,并且这个脑洞从高三开始就一直在想,然后开始写,每写一小部分,我都会发给她看,她也就一点一点的从聊天记录上面一点一点的复制粘贴到便签,做了一个word,那个脑洞我甚至连角色名字都没有想好,全篇下来就是“自己”和“他”,写了有三四个月,或者是更长的时间。

再后来我就说把我写的综合起来,大概一共写了多少个字,结果发现有接近五万字,现在想想真的也是很佩服自己的,几千字的论文逼一个星期都写不出来一百字,写这个居然可以顺着写这么多。

不过最后还是因为各种考试和放长假,慢慢的,我写的次数也越来越少,最后的最后就卡在肉那里了,每次鼓起勇气写,然后放弃了,于是乎,就这么坑了。

那个朋友对于这一件事情真的也是很想打我啊,因为一开始也的确对这个的期待很高,而且她期间给了我很多的意见,也会很认真的看,并且有的时候哪里有点读不同会给我指出来,我也会改改。

那个朋友真的是看得很认真啊。

这让我觉得非常的羞愧,喜欢写东西的这个习惯也是在初中开始就有了。当时还写过很玛丽苏的小说,入了腐门之后也开始写耽美一点的文,记得那个时候自己最有毅力写完了一个比较厚的本子(当时还没有手机,就用本子写),差不多有三万字左右,最后好像送人了,我先在甚至还记得起来一点剧情,只不过我好像忘记结局了。

在之后,自己也算是断断续续的写了很多的东西,不过百分之八十都坑了,除了一点的小短片。

好像看过一个说法,你如果没有一篇超过五万字并且完结的写手,你注定是一个新手。我觉得说的很对啊,有的时候写文就像是在养一个孩子(渣比喻),半路上杀掉他真的是很于心不忍,如果一开始没有坚持下去的决心,就不应该把他生下来吧。

就算相比初中,我写的东西比之前能看了,但是我依旧也是一个新手。

以上就是思考啦。

最后得出了自己挖的坑,就算再难填,也一定要好好的填完啊的结论。

最后的最后,天然的那个脑洞真的是超级喜欢,甚至都很想扔给一个比较会写的朋友帮我写一下好了,不过真的是好喜欢好喜欢啊。

应该会记在纸上之类的,然后等把怎样搞完再看可不可以抽个时间写一下,这个脑洞按我的进度来好像写出来的不一定是短片啊,而这一切的脑洞来源是因为我有一天我一个人去吃了麻辣烫,然后有个不认识的妹子坐到我旁边了。

嗯,大概就是这样的。

我天,为嘛我写什么都是干巴巴的。。。。

 

 

评论(9)
热度(3)

© 生生悬命爱山组 | Powered by LOFTER